新疆40项重点项目如火如荼进行

2019年06月26日 09: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6月的新疆,正是施工项目如火如荼进行时。 

  6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新疆已开工建设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G216线民丰至黑石北湖公路、南疆四地州煤改电配套220千伏及以上项目、阿克苏地区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新疆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等40项重点项目,总投资302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自治区发改委围绕稳投资目标,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积极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促进项目开工建设。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对夯实新疆经济发展基础,促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另外,在这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近期自治区发改委又批复了两项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即精河县下天吉水利枢纽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新疆国家林木种植资源保存库分库二期建设项目初步设计。

  精河县下天吉水利枢纽二期工程项目总概算投资72365万元,主要建设坝体加高、表孔溢洪道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精河灌区45.22万亩灌溉用水需求,保障生活、工业新增用水,开发水电清洁能源。

  新疆国家林木种植资源保存库分库二期建设项目总概算投资2982万元,主要建设研发中心、人防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促进新疆全域优质林木种植资源保存、培育和研发,改善新疆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新疆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2019/03/27 12:35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两个双创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重点项目 签约 高新区 新市区 有限公司2019/06/20 10:4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