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所区属中职学校实施托管

2019年06月26日 09: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今后,新疆林业学校由新疆农业大学托管,新疆矿业中等职业学校由新疆工程学院托管,新疆水利水电学校由新疆职业大学托管。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批复了以上三所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实施托管事宜。

  实施托管后,将按照“一加强、两不减、两提高、两关注、三不变”的基本原则,制订具体托管工作方案和协议。托管期原则上为3年。

  此次,通过实施托管机制,将更好地推动自治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完善自治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 

  新疆林业学校,于1955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隶属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是一所以培养林业行业技能型专门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全日制公办普通中等职业学校。

  新疆矿业中等职业学校简称乌煤技校,于1979年经原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批准筹建,1980年首次招生。

  新疆水利水电学校成立于1978年,是一所公办性质的、以理工科为主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是新疆培养中等水利水电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

衢州教育援疆主打“托管”品牌

来源:阿克苏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8/12/03 10:17 阅读详细

“托管式”教育援疆落地南疆深度贫困县

来源:新华社 | 科教新闻 | 托管 教育 教师 衢州 乌什县2018/12/25 10:41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