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万寿菊开 致富梦圆

2019年06月26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6月23日,农民将采摘的万寿菊交到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 

6月20日,农民阿依古丽 · 库杜斯在地里采摘万寿菊。 

6月23日,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财务室,农民艾合麦提 · 依明尼亚则(右一)高兴地领取卖花钱。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龙摄影报道)夏日时分,走进莎车县农村,在条田、林带和村民的房前屋后到处盛开着万寿菊,橙红色花田连成一片,煞是好看。6月20日,莎车县阿瓦提镇古勒巴格村村民阿依古丽 · 库杜斯在地里熟练地采摘着万寿菊。“我们家今年种了3亩万寿菊,估计有8000元的收入,明年我想再多种几亩。”阿依古丽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莎车县目前种植万寿菊面积13万亩,预计今年全县可收获万寿菊近40万吨,带动8万多户种植户户均增收3000元。

  2012年,莎车县引进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种植万寿菊,使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目前,该公司以万寿菊为原料生产的叶黄素,80%出口欧洲、美洲、澳洲及东南亚等地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