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巡讲启动

2019年06月26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2019年“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扩大“法治进校园”活动成果,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师生尊法守法意识,推进依法治校,让青少年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2019年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教育厅为期三年“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收官之年。检察系统将“法治进校园”与课堂教育相结合,与要求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相结合,与加强德育教育相结合,打造学校、师生、家长、社会“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扩大教育辐射面,努力提高师生的法律素养,开创校园普法新局面。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期间,检察官将重点围绕远离宗教极端思想、提高自卫意识、防止校园欺凌、拒绝“黄赌毒”进校园等主题,在和田市第五小学、和田市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喀什地区的28所学校进行法治宣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