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自觉主动靠前 学懂弄通做实

2019年06月26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三师图木舒克市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底线和红线,不守规矩特别是不守政治规矩是最大的危险……”6月25日下午,一堂题为“严守政治纪律 严明政治规矩 清除党内‘两面人’ 净化兵团政治生态”的主题党课在三师图木舒克市机关开讲,这也是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重要内容之一。

  虽然是兵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但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

  连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书目,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该师市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同时,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调查研究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要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找出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干事创业的实效实绩全面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兵团交通运输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近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成长经历,畅谈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分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集中学习研讨中,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监督部门,一步一个脚印抓整改落实。

  兵团交通运输局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有特色、见实效;开列必读篇目、重点篇目,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和教育专题片《信仰》,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将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领导坚持带头领学,采取“学习+研讨+点评”的方式,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收获,谈思路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兵团日报社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6月25日,兵团日报社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读书报告会。

  读书报告会上,兵团日报社采编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历,围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献身新闻工作,诗词不可缺席;不忘初心勇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等话题,分享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以及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引发了报社全体采编人员践行“初心”、增强“四力”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新闻舆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检视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

  兵团日报社党委指出,读书报告会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紧贴主题教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报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兵团日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在新闻实践中不断增强“四力”,坚持兵团日报办报方针,讲好兵团故事、传递兵团声音、弘扬兵团精神,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