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电力公司着力保障灌溉用电安全

2019年06月26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朱晓鸿报道)“变压器旁不能堆放树枝和杂物,赶紧搬走,不然容易引起火灾。”6月23日,在一师八团三连的泵房前,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塔北供电所运检人员向职工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眼下正值夏季灌溉用电高峰期,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细化措施、精准发力,织密电力设施防护网。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各垦区用电特点,以供电所为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职工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电力设施防护区内作业注意事项;从各供电所抽调人员组成巡查小分队,对电力设施进行检查,消除各类隐患。同时,各供电所组织人员,走进各团场基层连队,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并做好私拉乱接行为治理工作,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加大督导力度,采取交叉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安全用电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对履职不到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确保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