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七十四团强化“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

2019年06月26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佩枫报道)6月19日,四师七十四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小组对团场保障性住房工程进行检查,现场下达《“三重一大”风险预警评估书》,对工程廉洁程度进行评分。

  该团党委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三不决策”,即不事先充分酝酿不决策、不广泛征求意见不决策、不经过集体研究不决策,严格落实决策流程,确保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力地推动团场各项事业发展。该团制订《七十四团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把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作为一条重要纪律,重大决策必须广泛征求意见,集体讨论、民主决策。

  该团成立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小组,聘请党员、职工代表、连队党支部书记为监督小组成员,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民主监督范围拓宽,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同时,七十四团党委还安排部分职工代表、基层干部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决策执行到位。此外,该团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同步向连队等基层单位延伸,促进基层党内民主监督机制建设,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听取党员和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与连务公开、党务公开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