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三团种养结合促增收

2019年06月26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正虎 曹士叶报道)“你看我种的这个青贮,叶子绿绿的,多漂亮,今年一亩地打十吨青贮一点问题都没有。”对于今年的收成,十师一八三团八连养牛大户董一凡信心满满。

  改革以前,每年董一凡都要四处购买青贮,路程远,十分不方便。改革以后,有了身份地种植青贮,养牛的成本降低了,董一凡对养牛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改革让群众有了自主权,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许多种植户主动联系企业发展订单农业。六连种植户孟青锋通过考察和企业签订了玉米订单合同,去年,他种植的200多亩玉米纯收入达到了10多万元,今年,他继续和企业签订了玉米订单合同。

  “有订单我们不愁卖,平时要是缺钱,订单企业可以给我们借钱垫付农资,田间管理的时候,连队‘两委’和企业的工作人员都经常过来指导,今年如果市场价格可以,挣十几万元没啥问题。”孟青锋介绍说,现在种地越来越轻松,只要市场价格好,就能挣上钱。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该团种植户种地成本降低了,有了更多的自主权,改革红利让群众增收致富的门路更多,信心更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