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撒欢高速路 看交警如何赶羊归山

2019年06月27日 10:39   来源:天山网

视频/高支队东绕城大队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何万涛报道)炎炎夏日,撒欢的羊群误入高速公路,为了不造成危险,高速交警驱车赶羊,让羊群重新回到了山上。

  6月2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东绕城大队了解到,赶羊归山的一幕,发生在6月24日中午。“当时,我们接到驾驶员报警,说东绕城高速甘泉堡往乌拉泊方向葛家沟隧道附近,有一群羊在路上跑。”高支队东绕城大队民警隋建明说。

  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在报警人所描述的葛家沟隧道口,大概有近二十只羊,正在路上“散步”,过往的车都在减速避让。

  隋建明说,当时他和同事一个人下车赶羊,另一人开车进行围堵。赶羊过程中,羊群像是受到了惊吓,开始到处乱跑。“前后大概十多分钟,我们一边赶,一边堵,慢慢把羊群赶到隧道口的护栏旁边,让羊群顺着护栏钻了出去。”隋建明说。

  路上的羊群好不容易下了高速,结果民警发现路基下还有近百只羊,附近也没有看守放牧的牧民,为了避免羊群再次上高速,高速交警一路驱车鸣笛,将羊群赶到了远处的山上之后才离开。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路附近放牧的牧民,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牲畜,另外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路上有牲畜,要注意减速避让,同时,拨打12122告知高速交警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