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天山行】创新实施“票证合一”安全举措 伊犁新天煤化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年06月27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将电力行业的工作票与化工行业8大作业证相结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6月26日,记者从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企业发挥电力行业精细化管理优势,创新实施“票证合一”安全举措,为企业和员工打造牢固可靠的“安全网”。

  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盲板抽堵作业等8项特种作业证是化工行业经典的安全作业模式;电力企业中的工作票、操作票,则是电力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伊犁新天煤化工将电力行业的“两票”与化工行业的8大作业证有机结合,建立风险预控机制,形成安全作业“双保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机修综合班班长吉晓莲正在填写工作票,票面上记录了危险作业类别、危险因素、安全措施等内容,其中临时用电和盲板抽堵作业被标注在醒目位置。吉晓莲解释,这两项风险可能会造成触电、火灾、中毒和窒息,必须采取可靠措施消除风险后方可作业。

  “可以说,每一位员工在作业过程中都必须严格按操作程序进行。”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王毅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