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游客乘兴而来 尽兴而归

2019年06月27日 10: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游客乘坐皮划艇游览观光。

  天山网讯(记者杨硕摄影报道)划着小皮艇,游荡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三五好友围坐在草棚下品尝美食……刚刚过去的周末,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迎来5000余名游客,大家看美景、品尝农家菜肴,不亦乐乎。

  “这里距离县城10分钟路程,乡土气息浓厚,牛羊成群,炊烟袅袅,很有特色。”6月23日,阿克苏市民刘涛说,他趁着周末带孩子来康其湿地公园游玩,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在公园中央水域内,康其乡阿热勒村贫困村民艾萨·依米提等7人正在修整皮划艇,准备供游客使用。每逢节假日,他们的皮划艇等水上游乐设施每天收入1000余元,这让他们的干劲更足了。

  “这4个皮划艇是拜城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垫资购买的,经过一年的经营,我们除了还清垫资,还盈利不少。”艾萨·依米提说,他们计划冬天出租滑冰车以增加收入。

  据悉,近几年,康其乡党委和政府以村里的优势资源为抓手,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对这片湿地进行改造,同时积极引导50多户贫困村民成立“康其人家”旅游合作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