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援疆风景线】这座厕所不用水冲

张家口市向和硕县捐赠100台ECO环保方便器

2019年06月27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王临荣报道)“这个厕所太方便了,我老母亲一下床就能使用,不用掏,也不用水冲,家里没有一点味道,干净又方便。”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村民庞建坤说,他家是和硕县第一个安装环保厕所的农户,他的老母亲瘫痪多年,ECO环保方便器给他家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6月14日,和硕县在苏哈特村举行张家口市万全区ECO环保方便器捐赠仪式暨现场观摩会,万全区向和硕县捐赠了100台ECO环保方便器。

  ECO环保方便器适合冬季时间较长、气温较低、水资源缺乏地区,在房间内可随处安装,无需连接任何管网、水源,使用起来简单方便。此次张家口市向和硕捐赠的100台ECO环保方便器是目前国内第一款无水冲、零排放、无污染环保厕所。

  据悉,ECO环保方便器通过控制器、搅拌轴、发酵床、保温层等系统,综合运用微生物高温消纳降解和人工智能设备控制,实现粪污自动化处理,具有使用寿命长、零下30℃以上温度环境均可正常工作的优势。

  张家口市万全区副区长宋继东在捐赠仪式上介绍,此次张家口市向和硕捐赠ECO环保方便器,旨在共享科技发展成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完成“厕所革命”的任务作出新贡献。

  2018年以来,和硕县大力实施乡村改水、改厕工程,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普及不同水平的卫生厕所,在排污管网覆盖不到的乡镇、分散居住居民中推广使用ECO环保方便器。2019年,和硕县计划农村厕所改造试点1597座。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