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一部手机游赛湖”平台7月1日正式上线

2019年06月27日 17:43   来源:天山网

6月的赛里木湖进入旅游旺季,湖边野花盛开。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今后游客前往赛里木湖景区游玩,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将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全部搞定,真正体验到畅行景区的便捷。

  6月25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达人们走进风景如画的赛里木湖,在游览各景点美丽风光的同时,达人们还参观了景区智能管理服务系统的运行情况。

  在景区智能管理服务指挥大厅,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科的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一部手机游赛湖”平台的建设情况,该平台计划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旨在进一步便利游客服务,借助信息化手段,让各种服务功能集成,让服务管理看得见、摸得着,实现智能旅游、便利旅游。

工作人员介绍智能管理平台功能。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科工作人员介绍说,2018年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启动了智慧旅游建设,打造管理和服务体验两大智慧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和服务效率,使景区形成旅游有序、服务便捷的良好环境。其中,服务体验智慧平台就是打造一部手机游赛湖微信公众号平台,综合停车导航、客房预订、景点浏览、购物、投诉、救援等诸多便利游客的功能,实现导游、导览、导航和导购四大服务。

平台首页,功能非常丰富。

  “有了这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可以极大方便游客前往赛里木湖旅游,比如,游客来之前可以通过平台了解景点特色,可以在景点就近订房。离开后,游客还想吃高白鲑鱼的话可以在平台购买,邮寄到家。总之,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服务需求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一部手机游赛湖微信公众号平台还打造了一些“爆款”服务功能,如游客迷路或需要紧急救援,可以打开平台点击一键报警,后台工作人员直接根据定位开展救援。平台还有识花辨草的功能,在景区看到不知名的花草,只需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显示该植物的详细介绍,非常适合父母带孩子在野外开展植物知识普及。

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实时掌握景区动态。

  目前,一部手机游赛湖微信公众号平台正在开展试运行,计划7月1日起正式运行。为方便游客进入平台,正式运行后,当游客进入景区周边10公里范围,手机会自动收到基站发送来的推送短信,里面有平台介绍、名称等信息,游客搜索关注后即可使用。此外,在周边各大酒店、景区各景点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湖水透明度达12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2018年,赛里木湖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50万人次,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胜地之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