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06月28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6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鹏新在交流发言中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学、反复学、跟进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事关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上保持高度清醒和坚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在精读细研中提高理论思维,把握精髓、抓住根本,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补钙强骨中坚定信仰信念,把信仰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在知行合一中践行根本宗旨,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定群众立场,永不变质、永不褪色;在履职尽责中强化使命担当,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新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副主席、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华出席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