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周刊】哈巴河县:为特色农业发展开通“绿色通道”

2019年06月28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李海珊报道)“2018年我种了10亩甘草,挣了近两万元。今年,我更有信心了。”6月25日,哈巴河县库勒拜乡那勒村农民巴合提尔 · 别克高兴地说。随着哈巴河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和加工产业,像巴合提尔这样的农民越来越多。

  近年来,哈巴河县按照“调结构、建基地、兴龙头、打品牌”的发展思路,依托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和加工。协调农业、税务、银行等部门和企业,为特色农业发展开通“绿色通道”,带动农民走出了一条特色创收路。

  据介绍,2015年,新疆兴盛泰科技生物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在萨尔布拉克镇加那尕什片区开发建设了8000亩的中草药种植基地,试种柴胡、黄芪、桔梗等中药材120亩。

  同时,当地政府以示范引育和政策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力促中草药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已在加依勒玛乡拜格托别村种植了500亩黄芪机械种植示范田、50亩黄芪种植育苗田,在切格斯加依勒玛村进行芍药种植。哈巴河县对种植黄芪的农户给予了每亩420元补贴,对引进种植、收获机械的农户,给予购机款30%的补贴。

  为延伸产业链,哈巴河县已开工建设了总面积1.4万平方米的中草药加工园,并配套建设室外工程、附属工程及甘草生产加工线,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年产甘草切片3000吨、条草3000吨、鲜草3000吨,可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

【农民周刊】科学养殖 绿色前行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科学 绿色 推广 畜牧业 优质2019/05/31 10:41 阅读详细

【农民周刊】若羌:推广油菜绿肥技术助农增收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推广 绿肥 的油 若羌县 套种2019/06/28 10:30 阅读详细

【农民周刊】巴里坤:加大技术护农力度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小麦 农业部门 农机具 承包 指导2019/06/28 10:3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