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克公路”开工 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将全程高速

2019年06月28日 10: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张万德摄影报道)加长版“呼克公路”将开始升级改造成“五克高速”!预计明年年底完工,该项目通车后克拉玛依到乌鲁木齐市将实现全程高速公路通行。

  6月26日,记者来到省道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简称“五克高速公路”)一级改高速工程现场,驾车从五工台朝克拉玛依方向一路前行,沿线反光锥筒、水马、爆闪灯、减速标志标牌等保通设施已整齐摆放。

  在该项目第二合同段沥青路面施工现场,7台压路机、两台摊铺机,以每分钟1.5米的速度前进,犹如黑色缎带般的公路在施工车辆前进中慢慢延申。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陈涛介绍,他们负责施工的路段包括82.3公里一级改建路段和66.2公里辅设,为了提高施工效率,他们的集中场站就在施工现场附近,包含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拌合站、梁板预制场、钢筋加工场等。

  记者在集中场站看到,沥青拌合站像一个大型的集装箱,整个场站内设有15个夜间照明系统,夜里施工能实现如同白天。“这个沥青拌合站产能很大,一个小时生产400多吨成品料,是普通沥青拌合站的两倍,集装箱式的场站,可封闭作业,减少扬尘。”陈涛说,为了施工期间减少扬尘,他们安排了7辆洒水车,每天进行不间断地洒水降尘。

  该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芦欣介绍,五克高速公路就是大家比较熟知的呼克公路(呼图壁至克拉玛依公路)“加长版”,全长206.692公里。原有的道路是一级公路,有48个平面交叉路口,路口进出的农用车辆较多,交通情况复杂,且全程限速100、80、60公里不等,全程跑下来需要3个小时。道路改建后,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原有交叉路口改为立体交叉,极大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采用全封闭通行方式,乌市往来克拉玛依节约时间近1个小时。

  记者在路上行驶时,看到前方有两台装木材的三轮摩托车和货车前后行驶,让后面十余辆小车以不到40码的速度跑了20公里。“像这样的情况,在道路升级成全封闭高速公路后,就不会发生了,我们在高速公路边上修了辅道,专门供农用车辆行驶。”芦欣说,改建后的路段全线设置9座互通立交、48座分离式立交,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据悉,五克高速公路新建路段长19.392公里,改建路段长187.3公里,辅道长138.879公里,预计在2020年9月30日通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