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增强问题意识 提升学习实效

2019年06月28日 12:4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6月25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原文、谈体会、讲认识,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视在分管领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兵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中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提出了具体措施。兵团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研讨。

  连日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专题测试等形式,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兵团统计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严格要求深入推进,6月25日,兵团统计局党组注重理论指导实践,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梳理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力推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兵团统计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观看红色电影《这个冬天不太冷》。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力求拿出操作性强的举措办法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深化统计改革,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广泛听取意见,推动高质量完成今年深入落实中央重大统计改革部署、切实履行政府统计职能、打好经济普查攻坚战、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等目标任务,为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兵团保密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6月24日,兵团保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艺术展”,教育引导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本次参观是兵团保密局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连日来,兵团保密局党支部按照兵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讨论,每个党员就不同专题进行领学。在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注重联系兵团实际,深思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尤其是紧密联系兵团保密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研讨。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兵团保密局党员干部表示,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做好新时代兵团保密工作。下一步,兵团保密局党支部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保障兵团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促进兵团保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