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扎实开展“清河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

2019年06月28日 12: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6月19日,十师北屯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对额尔齐斯河切尔克齐河段发现的废弃砂石料进行了就地平整,这是十师北屯市积极开展“清河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十师北屯市积极开展“清河行动”,发动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对师市范围内河流、湖泊、水库周围固体废弃物乱堆乱放、废弃船只进行整治,捡拾河湖沿岸垃圾。同时,该师市要求师级河长对额尔齐斯河、别拉克别克河、白沙湖等主要河湖进行定期巡查,团连级河长做好每月巡河工作,加强对河湖管理和保护。

  该师市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河湖保护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使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为推进河长制落实,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河湖执法工作,强化督查考核,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机构;加强兵地联动,联合阿勒泰地区水利局对兵地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巡查,共同开展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和确权划界工作,通过清理和整治,打造师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