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半年投入24.4亿元 加大城乡就业培训力度

2019年06月28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7日电(记者李志浩)新疆今年将稳就业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上半年共下达就业资金24.4亿元,加大对城乡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

  据自治区财政厅透露,今年1-6月,新疆财政筹集下达就业资金24.4亿元。其中,自治区财政2亿元,中央财政22.4亿元。各地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就业援助金等就业创业支出因此得到有力保障,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也获得重点支持。

  今年以来,新疆从实际出发,制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暂行办法》《自治区职业培训信息化实名制管理办法》等职业培训补贴制度,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制度,印发《关于实施三年万名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引导支持失业人员到企事业单位见习就业,推进新疆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

  此外,新疆还通过自查、重点抽查的方式,加大对就业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就业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