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新疆怪石峪——你能想到的神奇都在这

2019年06月30日 10:07   来源:天山网

巨大的山体如一尊坐佛。

巨大的石头上布满了孔穴,让人不由的赞叹自然的力量。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奇石天桥、飞鸽展翅、天狗望月……你能想到的奇异造型在这里都能找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将这里打造成怪石天宫奇景,它就是亚洲最大的怪石群—新疆怪石峪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

  6月24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18位资深旅游达人来到新疆怪石峪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该景区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东北方向约38公里处,总面积234平方公里左右。

网络达人在怪石前沉思,巨石像是被某种神秘力量扭曲。

  走进景区,怪石嶙峋的山体迎面而来,有的状如天狗望月、大象戏水、孔雀开屏;有的宛如虎头、鲨鱼、鹰嘴;还有的形似天然的卧佛、爬行的老龟。奇特的天然怪石群,让人遐思,震撼心灵。

新疆怪石峪山体上红色大字。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走进怪石峪会有种身处异境的感觉,尤其是遇到大风天气,山上怪异的石孔穴与大风交汇出各种奇妙的声音,此时狮吼虎啸,彼时熊鸣豹吟,让人惊心动魄。站在怪石山顶举目远眺,远处青色的牧场、点点的毡房、缕缕的炊烟,形成一幅壮美的边塞风情图。

一块名为“爬行老龟”的巨石,惟妙惟肖。

  “这里真的是天地的恩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光穿越千年才形成今日神奇魅力的山谷,来到这里,让你浮想联翩。”网络达人“维尼小熊”在微博上发出由衷地赞叹。

  网络达人周朝晖说:“怪石峪的石头被大自然雕琢得千奇百怪,每个人看石头造型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记者了解到,怪石峪里怪石形成的原因,是约2.3亿年前的海底火山爆发涌出的岩浆形成花岗斑岩,经过海水冲刷后上升为陆地,又经冬夏、早晚温差剧烈变化以及雨雪侵蚀、暴风吹刮风化,最终形成千奇百怪的怪石群。因此,这里也被看作是能够见证海枯石烂、体验沧海桑田之处。

  目前,怪石峪以一条顺东西走向的溪流而建的公路为轴心,开辟佛谷、瀑布谷、红金龙谷等多条游览线路,把散布其间的景点如珍珠般串联起来,有点、有线、有面,形如一件展开的袈裟。

  此外,景区内还保存有古墓、古岩画等人文景观,能引领你到遥远的部落时代去感受历史的厚重。

  近年来,新疆怪石峪被越来越多人所知,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国内外游客、摄影家等前来旅游、摄影、写生,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对这里的奇景发出赞叹。

一条栈道在山上穿行,周围怪石嶙峋,其间生长着绿色植物,构成了一幅美丽画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