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新疆是个好地方】16家物流公司入驻南疆快递物流园 南疆网购快递配送缩短2-3天

2019年06月30日 10:10   来源:天山网

物流园内一辆货车正准备往外运输货物。

物流园的员工正在分拣快递物件。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6月26日,在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鼎兴路南侧的南疆快递物流园内,车辆进进出出装卸货物、人员手脚麻利分拣货物,一派繁忙景象。如今,已有16家物流快递公司入驻园内,2018年货物吞吐量突破500万件以上。

  当天,记者跟随“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该物流园的中通快递分拨中心看到,二十多名分拣员正在分拣快递,分门别类归置好后,再装袋运送到各自区域进行配送。

物流园的员工正在整理即将运出去的快递。

  据新疆天华物流有限公司南疆快递物流园负责人潘司马介绍,该物流园的园区总规模1000亩。其中一期规模690亩,二期规模310亩,目前正在建设中。园区全部竣工投用后,日最大快递处理量可达100万件以上,年分拨量达4000万件以上。新增直接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间接就业岗位1300个以上,年收入可实现约1.5亿元以上。

  据介绍,现入驻快递物流园的企业包括顺丰、韵达、圆通、德邦、百世汇通等16家物流企业。

物流园的员工正在整理即将运出去的快递。

  “以前场地小,进出货物全部靠人工装卸。现在的分拨中心场地宽敞,车辆可以直接进入,装卸货物也方便,不仅减轻了劳动力,而且还缩短了时间。”新疆巴州中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德云告诉采访团记者,该公司入驻物流园后,平均日出货量达到1.5万票左右,是过去的两倍。

  据悉,南疆快递物流园启用以来,除了货物进出量增加以外,最显著的就是解决了以往物流时限长的局面,突破了制约巴州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发展的瓶颈。“自从这个物流园启用后,物流公司在库尔勒建成了集散中心,能重新设计路线。同样从北京发往南疆的快递,无须再到乌鲁木齐中转,可直接在该物流园分拨中转,然后送达各地进行配送,时限由原来的5-7天,平均缩短了2-3天。”潘司马说。

  同时,巴州以及南疆各地、各企业的名优产品也可通过物流园,由电子商务直接对接全国各地消费市场,极大地带动地方经济及电子商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