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集团系列活动为“安全生产月”保驾护航

2019年06月30日 21: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广安环摄影报道)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广汇集团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全面推动广汇集团2019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企业安全文化氛围,促进集团安全生产持续稳健发展。

广汇集团副总裁宋自力带领集团安委办相关人员,对能源产业驻淖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环保工作检查。

  “安全生产月”期间,广汇集团副总裁宋自力带队深入哈密淖毛湖煤炭煤化工基地,对广汇能源部分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检查。

  广汇集团安全环保中心精心制作宣讲课件,在天汇汽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其他各产业及下属企业按照集团安委办统一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258余次、专题安全培训712余次、安全演讲61余场、制作黑板报323块、横幅605条。

广汇能源硫化工公司组织公司全员进行了集体承诺宣誓,并在承诺宣誓横幅上签名。
广汇能源清洁炼化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广汇能源旗下天然气公司、新能源公司、清洁炼化公司、矿业公司、硫化工公司、铁路公司、启东公司、化工销售公司、石油公司纷纷开展安全知识测试、安全隐患排查、事故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广汇汽车开展八大类127小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天汇汽车安委会开展主题安全宣讲活动,各片区店面组织消防应急培训和演练。

广汇物流组织首届“安康杯”安全技能比武活动。

  广汇物流组织首届“安康杯”安全技能比武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广汇置业广西区域贵港方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广汇置业广西区域贵港方向和当地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安全月活动。广汇热力公司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夏季维修技改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广汇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红线不能碰”理念,全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广汇集团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层层分解和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生产管理指标纳入年度考核,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2006年以来,广汇集团连续13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2009-2011年连续3年被评为自治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