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2019年07月01日 1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6月26日,库车县委组织部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98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 潘婷 通讯员董春秀 范公平 吐尔松·托胡提 金旭 昝双龙摄影报道)98年光辉历程,98年丰功伟绩。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阿克苏市:演讲比赛诉说党的恩情

  6月22日,阿克苏市残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和残疾人专委欢聚一堂,开展了“庆七一 党旗映天山”系列活动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阿克苏市残联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活动中,表彰了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为全市残疾人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阿克苏市残联残疾人专委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进行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讲述了多年来享受的惠民政策,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活动中还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坚定了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的决心。

  阿克苏市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曾繁华说:“今天的活动既展示了全市残疾人专委身残志坚、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对党的热爱,更坚定了他们感恩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拜城县:诗歌朗诵歌颂党的恩情

  6月27日晚,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各单位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的干部声情并茂,每一字每一句都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拜城镇居民阿依古丽·吐逊说。

  据悉,为庆祝建党98周年,提升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自6月22日起共开展了5场“党旗映天山”系列活动,包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活动等。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强化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拜城县文旅工作添砖加瓦。”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月尔古丽·衣力牙孜说。

  温宿县:红歌比赛感谢党的恩情

  “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6月28日,温宿县托乎拉乡思源村村民服务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工作队干部、村干部和200多名村民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红歌比赛。

  参赛选手演唱的《母亲是中华》《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共筑中国梦》《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赢得热烈的掌声。

  79岁的吾守尔·买合苏提已有49年党龄,得知村里要举办红歌比赛,他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来到村委会看比赛。吾守尔·买合苏提告诉记者:“我刚入党时全村只有6名党员,现在有52名党员,看着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我打心眼里高兴,今天党员们用唱红歌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很有意义。”

  “此次红歌比赛,广大群众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更加坚定了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温宿县政协副主席、托乎拉乡党委书记孙有佩说。

6月25日,阿克苏市多浪片区管委会努尔巴格社区开展“党旗映天山 庆七一”文体联谊活动。 

6月30日,温宿县城建集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观摩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阿瓦提县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