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机关单位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调研

2019年07月01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脚踏实地 问需问计 服务大局

  兵团各机关单位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调研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 按照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求,连日来,兵团各机关单位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问需问计、服务大局,力促稳定、共谋发展。

  一路走访,一路倾听。近日,兵团商务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调研,主要领导带队赴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人员采取现场考察、开座谈会、访谈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三师图木舒克市、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招商引资情况。当了解到今年截至6月中旬,三师图木舒克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80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26亿元,同比增长99.74%时,调研人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三师图木舒克市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一系列建议,一是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兵团向南发展,建议举办兵团草湖论坛;二是加强招商小组管理与服务,借助清华大学教育资源,提高招商能力;三是加快推进三师产业园区体制改革,将兵团分区行政审批权限和优惠政策的特殊优势覆盖到图木舒克工业园和兵团草湖产业园,力促形成“一区两园”产业集聚的大发展格局。

  “调研深入细致,尤其是指出了不足和提出了操作性强的对策,对师市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大有裨益!”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局副局长庞然说。

  结合主题教育,近期兵团党委统战部一行赴八师石河子市开展调研。在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单位,调研人员就加强和改进兵团统战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并听取了民族宗教、党外人士工作等情况介绍。

  “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为鼓励各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调研人员走访了石河子市各民主党派机关,与机关干部座谈,了解机构改革后党派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情况,鼓励他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

  “调研活动很有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大量鲜活信息。”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轩江波说,“随着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深入推进,各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献策积极性很高,表示要为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按照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目前兵团各机关单位正迅速行动,根据方案要求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注重掌握基层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宣传教育,力求真正让调研成效体现在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上。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