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首届新疆天山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9年07月02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6月30日,首届新疆天山马拉松在吉木萨尔县举行。

  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 通讯员明伟摄影报道)6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参加了在吉木萨尔县举行的首届新疆天山马拉松。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3个项目。

  此次比赛突出“体育+旅游”的理念,设置了天山马拉松嘉年华,包含彩虹跑、万人手印墙等趣味活动,让观众和参赛者从不同角度体验吉木萨尔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赛事还带动了吉木萨尔县的全民健身活动,比赛中有不少当地群众组团参赛。

  来自深圳的选手房广霞夺得女子全程马拉松赛第二名。她开心地说:“从网上看到天山脚下最美的赛道,来了之后果然名不虚传,在这里跑步能看到草地、松树、鲜花还有麦浪,在新疆跑步就是一种享受。”

  随着全域旅游的迅速发展,吉木萨尔县先后举办了年货节、百花节,旅游带来的红利得到充分释放,旅游业已成为拉动当地居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