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乡一特色 一乡一主题 一天一活动

昌吉市下半年文旅活动满满当当

2019年07月02日 12:5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煜垠报道)驼铃摇响丝路花雨,笑脸绽放天山脚下。6月28日晚21时,伴随着《我爱你,中国》千人大合唱和千只和平鸽的集中放飞,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在旅途 爱尚昌吉”2019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湖河中央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由启动典礼、文艺汇演两部分组成,简朴而隆重。启动典礼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基调,以吉他、冬不拉等民族乐器弹奏、童声演唱《我爱你,中国》等形式引出老中青少四代领颂组诗《壮丽70年》。高空中两个分别悬挂主题条幅的热气球营造了欢快热闹的晚会氛围。

  台上好戏连台,台下掌声阵阵。除了文艺节目之外,现场活动异彩纷呈——“昌盛吉祥·献礼华诞”昌吉市成就展、流动图书服务及寻找最美朗读者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昌吉礼物”展销、“七十华诞·福满中华”书法绘画作品展、茶艺插花展示、美玉奇石展、古筝演奏、太极拳剑展示、苏玉琴旗袍秀、广场舞展演、戏曲展演等20余个文化体育娱乐项目。每个展演点前都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市民张先生说:“通过晚会我看到了昌吉的文化繁荣、兴盛。祝愿昌吉的明天更美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据了解,本次旅游文化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全市16个乡镇、街道将围绕“一乡一特色、一乡一主题、一天一活动”的活动安排,紧密结合本地特色,采取旅游推广、购物优惠、美食促销、文化娱乐齐上阵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全民参与的旅游周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展示昌吉市旅游风光、美景美食、民俗风情、历史人文、特色商品,进一步挖掘和开发昌吉市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增进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家乡的热情,吸引疆内外游客到昌吉旅游,促进带动旅游消费,做大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