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供热管网节能改造工程下周全部开工 乌鲁木齐2万多户居民今冬受益

2019年07月02日 15: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截至目前,今年乌鲁木齐计划实施的35公里老旧供热管网系统节能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9公里,完工5公里。其余26公里7月10日之前全部开工建设。8月20日之前陆续完工。

  6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15年以上的老旧居民小区和主次干道周边的供热管网。改造内容包括更换老旧供热管网、加装平衡阀、更换老旧管网阀门等。可惠及2万多户居民 、约4.5万人。

  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工程项目负责人贾学钢说,历年在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中主要以老旧小区为主,考虑到交通影响尽量避开主次干道。近年这些区域供热管网也逐步老化,在冬季出现爆管,居民用热受到一定影响,今年这些区域的改造任务就占到了近一半。

  据悉,红山路、明德路、九曲街、江苏西路、天汇路等道路区域在施工过程中,通过采取夜间半封闭施工的措施,确保白天交通不受影响。

  乌鲁木齐从2009年起,逐步完成1400多公里老旧供热管网的更新、改线和扩容,惠及50万居民。居民室温平均提高了2℃到3℃,降低了供热管网故障率。同步实施节能改造后供热管网的失水率控制在了1%以内,热损失率控制在了5%以内。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