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二二二团开展“我和亲戚庆‘七一’”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16: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欢 张红报道)“这是我们老红军潘福连的物品……”6月27日,十二师二二二团文史馆内,讲解员在给该团50余名结亲干部和他们的亲戚解说。在“七一”来临之际,二二二团组织团场结亲干部和亲戚开展了“我和亲戚庆七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老军垦当年使用过的实物,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军垦战士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场景,使结亲干部和亲戚深受感动。

  “张姐,这个马灯和毡靴我小时候都见过,是我们父辈使用过的东西。”结亲干部张燕明的亲戚马英虎边看边说,“看到这么多的珍贵物品,感觉咱们老一辈兵团人在建设兵团的时候特别的不容易,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当时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把老一辈兵团人的精神传承下去,把我们的团场建设得更加美好。”

  张燕明说:“今天我和我的亲戚一起来到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七一’,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