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运用大数据技术 摸清居民健康基线

2019年07月03日 09:31   来源:天山网

7月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仲兆丰摄影报道)7月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相关情况。自2016年起,新疆已连续三年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把“医疗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累计体检5383万人次,累计投入约40.68亿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美林介绍,全民健康体检已成为“医疗惠民”工程和“健康新疆”建设的响亮名片,提高了各族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水平,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力促进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贯彻落实。

  在连续三年的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比较研究,摸清全区居民的健康基线,依据疾病顺位及多发高发疾病的分布特征,掌握了新疆的疾病防控重点。

  据了解,三年来,全区累计投入全民健康体检资金约40.68亿元。自治区不断完善全民健康体检经费保障机制,出台全民健康体检资金管理办法,及时拨付专项补助资金;卫生健康、教育、民政等部门积极拓展资金筹集渠道,按照各自职责,将资金足额划拨到各体检机构;各地财政按照缺口对体检资金进行兜底保障,确保了体检工作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