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招收定向培养355名士官

2019年07月03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为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自治区2019年将依托地方11所普通高等学校开展定向培养士官工作,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部队共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355人。

  定向培养士官指由部队提出需求,纳入高校教学,依托普通高校为部队定向培养技术复杂、培训周期较长的军地通用人才,毕业后补充到士官岗位服役。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9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男性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具体标准和办法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查询。

  此次招收计划层次为高职(专科)。2019年新疆共计划招收定向培养士官355人。考生须在新疆普通高考招生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直招士官生”志愿填报在高职(专科)提前批次志愿栏。根据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以7月3日18时前填报志愿为准。

  7月10日前,报考定向培养士官考生在毕业学校或户籍所在地招生办领取《招收士官政治考核表》《招收士官体格检查表》和《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面试表》。

  7月11日至14日,户籍在新疆的考生由户籍所在县(市、区、兵团师)武装部组织实施政治考核,考核办法和标准按照现行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各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役机关搞好督察指导。考核结果由县级征兵办公室于7月16日前通知考生。

  考生录取后培养和管理、入伍办理、待遇等具体政策,可查阅详细信息请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