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夏季胡杨绿如璧不输深秋一片金

2019年07月03日 11:30   来源:天山网

  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里的绿色胡杨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塔河两岸绵延千里的胡杨林,一年四季各有风貌。夏季6月,胡杨林虽然还未迎来它最美的时节,但不少游客已慕名而至,尽享它独特的绿色之美。

  6月27日,记者跟随“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新疆是个好地方”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巴州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看到,来自疆内外的旅行团和自驾游散客络绎不绝,游客们或漫步林中观赏胡杨树,或登上25米高的观景塔俯瞰公园全景。

  “在观景塔上极目远眺,一望无际的胡杨林非常壮观。”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刘薇说。

  据轮台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樊卫民介绍,近年来,轮台县加大了对县域内胡杨林的管护力度,不仅增加了护林员的数量,还对胡杨林开展了病虫害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另外,轮台县充分利用每年夏季水量充足的优势,先后在塔里木胡杨林区修挖引洪大渠,使胡杨林得到灌溉。

  “看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观赏胡杨,我十分高兴和自豪。”被当地称为胡杨林“活地图”的护林员王香保说。

  如今,轮台县胡杨林的护林员队伍也由当初王香保1人,逐步增加至19个胡杨管护站、200多名护林员。轮台县也依托胡杨林资源,建成了国家AAAA级景区。

  轮台县的天然胡杨林集塔里木河自然景观、胡杨景观、沙漠景观为一体,是观赏胡杨林最佳地之一。记者从轮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轮台县启动了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今年,还将对公园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