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12处路段增设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

2019年07月03日 12: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7月2日12时许,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楼前,民警引导出租车有序驶入新设的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摄影报道)日前,乌鲁木齐交警在全市12处路段设置了43个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随着出租车停车泊位的逐步普及,市民打车,出租车拉客都有了固定的地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满志明说,这是乌鲁木齐交警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静态交通秩序工作的举措。也为市民安全打车,出租车有处停车、安全上下客提供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乌鲁木齐现有出租车1.3万辆,载客人数日均26~28人次。随着乌鲁木齐机动车保有量的激增,随走随停的出租车在人流密集区域上下客,不仅影响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 ,乘客在路中拦车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从交通秩序的角度来说,车辆随处停放,交通秩序混乱,也易发生追尾和刮擦等事故。

  所谓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是在路段上施划的黄色出租车临时停靠点泊位, 配合出租车停靠点路边提示牌,市民可在此定点等车,而出租车也可在此上下客,避免路边缓行拉客、随处乱停上下客等影响交通秩序、易发交通事故的现象发生。

  满志明说,每一个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是在调取全市出租车GPS浮动车数据,分析所有出租车行驶路线、停靠点段后,进行数据汇总,并制作出租车停靠次数、线路密集热力图,以此大数据做首道筛选。

  目前,乌鲁木齐设置的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仅限即停即走,也就是说出租车在规定的泊位内停车,仅限上下客的临时停车,若长时间停车等候 ,将按违停查处。以后,警方还将在全市逐步普及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 并对长途客运站、商圈等打车需求相对较大的路段,设置泊客等待车位,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打车条件。

  据了解, 此次的12处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主要在医院、商圈附近。

  12处出租车临时泊位

  ●国际大巴扎:4处12个

  ●北京路汇嘉时代门前:3个

  ●苏州路肿瘤医院门前:3个

  ●新医路新疆医科大学门前:2个

  ●鲤鱼山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2个

  ●河南路乌鲁木齐县医院门前:2个

  ●南湖路家乐福超市门前:2个

  ●西虹路华凌市场门前:3个

  ●红光山路国际会展中心门前:4个

  ●奇台路五一星光夜市:4个

  ●红山环岛友好百盛门前:3个

  ●钱塘江路新疆饭店门前:3个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