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新疆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

2019年07月04日 09: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4年底,新疆从事广告业的经营单位将享受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这一最新的减费政策,该政策实施的五年半时间里,预计将为新疆相关企业减负约3.7亿元。

  文化事业建设费从1997年起开征,是为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向提供广告服务和娱乐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征收的具有专门用途的政府性基金,按经营收入的3%征收。

  今年4月,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增强经济动力和市场活力,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政策方针,并授权各省(区、市)政府对地方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在50%幅度内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随后,财政部下发《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归属中央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对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由各省决定在应缴费额50%的幅度内减征。

  自治区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处处长李咏说:“自治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布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对授权地方落实的降费政策与中央保持一致,充分突出降费政策的普惠性和应享尽享,自治区顶格执行此项国家减费政策,对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此举进一步降低了实体经济财税成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李咏说,此次减负政策主要是针对提供广告服务的广告媒介单位和户外广告经营单位,也就是发布、播映、宣传、展示户外广告和其它广告,以及从事广告代理服务的经营单位,其中中小微企业居多。初步测算,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为相关企业减负约3300余万元,2020年起每年减负约6700余万元,五年半的降费执行期预计累计将减负约3.7亿元。  

  新疆斑马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说:“这一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激发企业活力,有利于促进广告业特别是中小广告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