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做大事岂能怕小麻烦

2019年07月04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张蓓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在各种关注和议论声中,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正如乌鲁木齐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的一位居民所说:“只要家家户户都上心,在前端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就是为保护环境出了一份力。”

  垃圾分类是关系我们生活环境的大事。一开始,大家对垃圾怎么分类、怎么处理难免会有一些忙乱和疑惑。而当规则实行一段时间之后,效果开始显现,习惯成自然,忙乱和疑惑就会越来越少。在这一过程中,“不怕眼前小麻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态,要知道今天的一点小麻烦换来的是将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花更艳、生活环境更美好。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必须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垃圾分类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大事只有靠大家耐心细致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才能落细落实,真正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和生活环境的改善。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