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我与祖国共成长同奋进

2019年07月04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樊菊芳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40年。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40年!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揪心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以及汶川、玉树大地震……我们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挑战了许多的“不可能”,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踩在了脚下。

  看着祖国的发展,我心中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生活中,我们常常提到“感恩”二字,单位每年在党员活动日中也会举行感恩教育的相关活动。我们都十分清楚,要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感谢单位给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工作条件,感谢亲朋好友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但我们最应感恩的是——我们的祖国!感恩祖国给我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无比优越的条件。

  祖国就像母亲一样,我们都是她的子女。我们该怎么做,才能为祖国母亲添彩呢?

  一是心中有爱。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把自己满腔的激情投入到生活中去,怀着一颗爱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二是勇挑重担。要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力求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相融合。作为交通执法者,我要舍小家、顾大家,舍身忘我战斗在交通执法一线,为一条条串连城市、连通村镇幸福路的畅通,为助力人民群众脱贫奔小康奉献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

  我坚信,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中华民族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