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2019年07月04日 13:10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记者刘新新报道)为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保护,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阜康市自去年8月以来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阜康市严格落实河道管理及河长制各项工作制度,采取“河长挂帅、水务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协调沿河乡镇河段长、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务局等成员单位,对四工河上游沿岸存在的乱占、乱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共拆除牧民毛毡房、度假村经营点15户。

  水磨河管辖段责任单位多次调查摸底,讨论治理方案,全面推进水磨河净水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河道围栏建设5公里,安装界标36个、交通警示牌5个、水源地宣传牌1个,并给河道保护区周边的山泉村、水磨沟村农牧民居住区安装污水集中收集罐128座;建设完成河岸居民区100米路面硬化、路面导流槽、路面污水收集池。这些措施使水磨河乱象得到有效治理,水源地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河湖面貌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