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叫产业园里的筑梦人

2019年07月05日 09:4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呼叫产业园的员工阿斯亚·肉孜。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仲兆丰摄影报道)身着艾德莱斯绸图案包边的蓝色工装裙,如克叶木·艾力戴着耳机,按下挂机键,电脑上弹出了一行字:套餐业务变更成功。

  这是她6月29日成功办理的第13单业务,每一单业务都会有提成,最多的一个月,她为200多位客户推荐变更了套餐业务,底薪加提成月入19000元。

  如克叶木今年28岁,是上海—新疆呼叫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以下简称新疆呼叫产业园)的员工,她喜欢公司所在的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城,这里有城市CBD的既视感,高耸的楼群,玻璃幕墙折射出七彩的光晕,都令她着迷。

新疆呼叫产业园的员工阿斯亚·肉孜。

  成为“白领一族”的如克叶木,提及自己的工作,言语中满是骄傲:“你拨打10086,电话这头可能就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我们是专门提供呼叫服务的公司。”她说。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呼叫产业潜力越来越大。资料显示,目前,全球呼叫产业投资规模约3600亿美元,有90%的世界500强企业外包呼叫服务。我国呼叫产业近5年来以每年20%的速度快速增长。2018年5月,喀什经济开发区和2家上海科技企业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新疆智慧呼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运营新疆呼叫产业园,9月投入运营后,如克叶木成为第一批员工。

新疆呼叫产业园内,员工们正在忙碌。

  如克叶木的办公区在一楼,而这间18层写字楼的一到三层全部为话务员席位,员工按照业务被划分成几十个小组,每个小组的人数从15人到30人不等,业务涵盖通信运营商、电商销售和物流外贸等方面,全疆70%有呼叫需求的公司都已与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还有来自北京、上海的多家公司与功能园里的企业签订了外包服务协议。

新疆呼叫产业园内,员工们正在忙碌。

  午饭时,如克叶木将写满字的工作笔记,交给了刚入职的阿斯亚·肉孜。对于这个19岁的小妹妹,她格外关照。阿斯亚和妈妈住在喀什市郊的廉租房里,妈妈体弱多病,母女俩相依为命,“过了实习期,我每个月最少可以拿到2600元,如果干得好月入万元也不是奢望,我一个人就业,全家就能告别低保了。”阿斯亚笑着说,眼睛里亮晶晶的。

  空闲的时候,阿斯亚会跟着物流外贸组的同事学报关和外贸知识,“我最大的优势是年轻,我有语言上的优势,再加上外贸知识,一定会走得更远。”她说。

  “呼叫产业兼具劳动密集型与技术密集型特点,在带动就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方面大有作为。”该呼叫产业园市场部主管艾科拜尔说,不到一年的时间,公司已从最初的100多名员工,发展到了现在近千名员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