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塔城地区调研时强调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7月05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塔城地区调研。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先后来到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托里县、裕民县、塔城市,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易地搬迁安置点,雪克来提 · 扎克尔走进牧民依达 · 巴图巴依尔家中。“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一一询问,叮嘱他要通过发展多种经营增加收入,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好日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雪克来提 · 扎克尔对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说,要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今年6月,巴克图口岸成为全疆首个边民互市转型发展试点口岸。在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丝路文化商品城,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详细了解了边民互市开展情况以及口岸规划建设、发展现状等。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给予边民在互市贸易中的优惠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沿边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促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还来到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 · 依明的家中,参观家庭特色展览馆。他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共同生活和工作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共同致富,进一步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调研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细化攻坚举措,集中优势兵力,攻克坚中之坚。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优良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