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至铁门关城际大道通车

两城市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2019年07月05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7月3日,库铁大道正式通车(无人机拍摄)。杨坤摄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冯红阳 刘万乐报道)7月3日,库尔勒至铁门关城际大道正式通车。今后,往来库尔勒和铁门关之间的车辆由经G3012高速“绕城而走”变为从库铁大道“穿城直达”,库铁两城之间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作为兵地融合发展的大型交通标志性工程,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于2014年携手启动库铁大道建设。库铁大道长38公里、宽50米,总投资8.5亿元,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成双向6车道。

  库铁大道进一步放大了库尔勒市、铁门关市及道路沿线团场、乡镇的交通优势。喀拉苏农场农民库尔班·巴拉提说:“以前每次去库尔勒市,我都要先乘班车到库尔勒市上户镇,再转乘公交车,一趟下来至少得90分钟。现在,笔直的大路修到了家门口,以后我们去库尔勒就方便多了。”

  在库铁大道北侧,由第二师29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优农一品”生态园组成的田园综合体已初具规模。“优农一品”生态园负责人刘葆华说:“我们已建成集采摘、体验、食宿为一体的110座生态旅游大棚,今后我们要借库铁大道把生态园搞得更红火。”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