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玛尼王避暑胜地风景如画

2019年07月05日 12:2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达志报道)7月的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古尔图镇玛尼王避暑胜地气候宜人,景色绚丽多姿,雪山、草原、牛羊,处处都充满着诗情画意。玛尼王避暑山庄位于天山山区中部,海拔2600米,距古尔图镇30公里。

  这里地势平缓,降雨量丰富,牧草茂盛,碧草如茵,森林叠翠,水质清澈,是人们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

  避暑山庄内森林植被密布,松树笔直耸立、高大挺拔,林间河沟水浪冲石,泉水从山下石缝中涌出,冰冷刺骨。每当雨后天晴,野蘑菇、野草莓等便遍布草原。炎夏季节来此一游,会给你带来凉爽的好心情。这里集住宿、餐饮、旅游观光避暑为一体。只要你来到这里,就有身处世外桃源的感觉。此外,当地的民族赛马、叼羊、摔跤、射箭、姑娘追等草原民俗活动,也会让你流连忘返。

  漫步在空中草原,还可探访圣湖秘境。避暑山庄西侧山腰间有一处神秘的小天池,水面面积约2000平方米,形状如盆,水清如镜,水边有松树倒映其中。据说,这个小天池是玛尼王的洗浴池,曾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带来了幸福和吉祥。于是,来这里旅游的人们都会在池边抛下硬币祈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