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达人西游:在新疆,最难忘的是这里的干部

2019年07月06日 12: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宣江 刘宜良报道)“此次新疆之行,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新疆的干部了,他们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环球网记者徐君君深吸了口气,由衷感叹。

  6月2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实施的“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传播主题活动结束9天的线下行走,达人们满载而归。

  在祖国版图最边界

  有达人有感而发:在新疆,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矢志不渝、目光坚定;他们默默奉献、坚守岗位;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青在线记者张浩祯在朋友圈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红其拉甫口岸的一名战士,在近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下,手握钢枪,直挺挺地矗立在边防哨所上,一动不动,站立如松,在风雪中若隐若现。狂暴的强风,裹着漫天大雪,一阵接一阵袭击着战士的身躯,身上的积雪在体温的催化下逐渐变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冰柱,镶嵌在了眉骨上方的帽檐处、鼻梁与脸颊交接的凹凸处。”

达人合影(图片来源:达人“西游辑”微博)

  在新疆560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有着无数这样的边防战士,怀着家国安宁、人民安居的崇高信念,化身为帕米尔高原上岿然不动的雪松,星辰守望。

  “在博州阿拉山口口岸,我也见到了守卫边疆的战士,让我感触良多。在冰天雪地,战士们的脸上时常会出现近乎结冰的状况。”达人“维尼小熊”谈起这个话题,话一下子多了起来,说着说着有些哽咽了。“在边疆驻守的战士们,几乎没有和家人、孩子团聚的机会。”达人“维尼小熊”动情地与大家分享。

阿拉山口口岸(图片来源:达人“环球世界周昭辉”微博)

  “当你在家里陪着妻儿老小,同朋友一起浪漫闲游的时候;当你还在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荒废时光的时候……”“万家灯火的通明,炊烟缭绕的自由,这些都离不开我们的边防战士,他们是我们的守护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达人们纷纷感叹。

  在民族团结最前沿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疆各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在天山南北徐徐展开。

  “我们和吐鲁番的领导一起用餐时,刚坐下没多久,他接了个电话就立即赶回办公室了。我通过和新疆干部交流,才知道在新疆工作的干部真的很忙。脱贫攻坚、‘访惠聚’……新疆干部的工作任务超乎我们疆外人的想象。”徐君君抢先说道。

精河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图片来源:达人“8千裡路”微博)

独具特色的新疆民族风情(图片来源:达人“环球世界周昭辉”微博)

  “火车是新疆干部和南疆群众结对认亲、增进彼此了解的一座桥梁,让他们和亲戚们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网记者越玥说,“一列列奔赴南疆的火车,承载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期望,承载着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希望,新疆的干部确实不容易。”

  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南疆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深贫人口多。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疆干部信念坚定,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近几年来,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各族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脱贫攻坚,一时成为达人们的热议话题。

  央广网记者邵棣说:“全国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干部们持续不断从四面八方来到边疆,同新疆的广大干部们一起耕耘,他们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为新疆发展贡献着自身力量,着实让人感动。扶贫工作环境极其艰苦,尤其对于集中连片的特困地区,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很难想象。”

美丽的精河县县城(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_笑飞雪”微博)

  “这次去了南疆,我深刻感受到新疆干部对百姓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深刻感受到百姓对基层干部深深的依赖。干部和群众融到了一起,这与新疆干部呕心沥血的无私付出分不开。”中国日报网记者曹梓楠说道。

  达人们纷纷表示:“正是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能感受到新疆的天然气息,才能体验到新疆的民俗风情,才能看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美丽的新疆新面貌。最想对新疆的干部们说,感谢有你们!”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