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过后 乌鲁木齐市重启晴热模式

2019年07月06日 12: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7月5日凌晨的雨让人们早晨起来倍感清凉,不过下午就艳阳高照了。本周末,乌鲁木齐气温将重上30℃,周边山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不过大家外出游玩还是要注意补水防晒。

  新疆气象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未来几天乌鲁木齐市的温度还够不上高温天气。中国气象学上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才算是高温。目前乌鲁木齐还没有预测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

  自治区气象台预报显示,5日夜间开始到8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等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全疆其他地方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提示,未来几天,尤其是伊犁州山区、昌吉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山区等地有明显降水,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相关部门需防范局地洪水、衍生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