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共有6家企业开展境外发行外币债券融资

2019年07月06日 13: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任云珠报道)日前,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集团”)在香港成功发行3.8亿美元外币债券,成为新疆在境外发行单笔最大外币债券,并于近日汇回境内,实现新疆单笔最大境外发债资金的调回。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了解到,境外发债是企业融资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助于新疆企业多渠道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同时,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跨境投融资除了可以直接拉动新疆经济发展之外,资金的往来还有利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

  截至目前,新疆共有6家企业开展了境外发行外币债券融资,总规模达18.03亿美元。自全口径跨境融资政策实施三年来,累计登记外债同比增长413.66%。

  同时,截至今年3月末,新疆累计境外投资36.5亿美元,其中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投资约占对外投资总额的30%,形成了以采矿业为主,制造业、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多元发展的境外投资格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新疆将继续支持境内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开展境外直接投资,支持民营企业利用跨境担保加大对“走出去”企业的融资支持,切实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措施实施效率,助力解决民营企业境外融资困难、授信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