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意企业投资对接会在意大利举行

2019年07月08日 11: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米兰7月6日电(记者胡平超 沈忠浩)“一带一路”中意企业投资对接会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与会中意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找合适的商业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在会上指出,意大利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具有重要意义。意大利期望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也欢迎中国企业来意大利投资兴业。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说,在4月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会的各国工商界人士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这显示了“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巨大商机。他相信,通过双方脚踏实地的努力,中意合作一定会收获新成果。

  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帕纳拉伊认为,意大利企业应关注中国市场,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

  新华社旗下中国经济信息社(中经社)总裁助理陈小彬表示,为更好地推动意大利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经社与克拉斯传媒集团已合作推出了“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帮助意大利企业更好地获取投资信息。

  今年3月,中意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自1970年两国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意双边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超过200亿美元。

  此次投资对接会由中经社与克拉斯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来自两国政府、企业、协会组织等约45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