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即景皆是画

2019年07月07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7月6日傍晚,市民在乌鲁木齐南湖市民广场休闲娱乐。记者谢龙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鸟儿鸣,薄雾散,花儿盛放,天山南北晨光微露。大街小巷,洒水车缓缓驶过,晨练的人们互问早安,香气四溢的热馕出炉,牛肉面、烤包子,豆浆、油条、油塔子,叫卖声此起彼伏。

  公园里,这厢二胡京剧悠然唱着,另一角麦西热甫队伍欢快舞蹈,围观者众、参与者众。

  果园中,杏子、桃子、李子挂满枝头,吐鲁番葡萄莹绿欲滴,等待着游人,采摘季节已经到来。

  巴扎上,人们喝着刚榨的果汁;农贸市场里,市民们挑选着可心的蔬菜;商厦里,姑娘们在试穿最靓的时装。

  驻村干部和村民坐在葡萄架下谈心,棋迷躲在树荫下对垒,放暑假的孩子们嬉戏玩耍,留下一串串欢笑声……

  游客无处不在。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历史印记,各色美食尽入镜头。穿越独库公路的自驾游人最有眼福,一日穿越四季不是传说……这一切,都足以傲骄朋友圈。今年1至5月,新疆接待了近5000万人次游客,数据再创新高,还待再度刷新,旅游“井喷”势不可挡。

  夜晚,暑气渐消,微风拂过,惬意的夜生活展开了。绚烂灯光扮靓一座座城市,公园、广场再次热闹欢快起来,大人牵着孩子的手在夜色中散步,情侣们在街头绿地喁喁私语,幸福甜蜜。慢下来的节奏,让心情轻快起来。

  休闲是夜晚的主题,美食也是,在新疆尤甚。无论南疆北疆,无论城市农村,舌尖上的新疆就在沸腾的夜市里。

  夏日的新疆,风景如画,生活如诗。

7月6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晨练。记者谢龙摄

7月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福寿巷社区民族团结大院的居民在一起纳凉、下象棋。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7月6日,市民在乌鲁木齐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农贸市场选购蔬菜。记者王臻摄

7月5日,孩子们在乌鲁木齐市红山游泳馆室外泳池戏水。记者邹懿摄

7月5日,旅客乘坐火车到达塔城站。5月30日克塔铁路通车以来,乘坐火车前往塔城地区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记者韩亮摄

7月6日,游客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纳凉游玩。随着气温升高,博斯腾湖环湖旅游景点成为游客戏水纳凉的好去处。确·胡热摄

7月6日,来自山东省潍坊市的游客在喀什古城景区游览。喀什古城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民俗文化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记者周鹏摄

7月5日,游客在乌鲁木齐市五一星光夜市上品尝美食。新华社记者丁磊摄

7月5日,游客在乌鲁木齐大巴扎景区自拍。记者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