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走访危化企业

2019年07月07日 12:11   来源:天山网

在克拉玛依市,2019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一行走进新疆油田公司风城作业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7月3日,历时11天,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走访了近20家生产和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企业,通过专家查隐患、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宣讲等形式,送安全文化进企业,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走访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克拉玛依市三地。活动中,新疆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实行安全生产与安全环保督查双向管理模式,为企业安全加上“双保险”,专家点评此举将企业中的每个人都纳入到安全生产防线中,做法值得学习,在肯定好做法的同时,专家也会发现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并给出相应的整改方案。

  安全生产宣讲团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三位宣讲员是从全疆安全生产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基层员工,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利用多媒体方式,举行了近10场演讲,为各地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宣讲,在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疆油田公司风城作业区一号供汽联合站站长韩志强说:“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组的到来,让我们加深了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理念,作为生产单位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始终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

  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安全生产天山行”便是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制度、法律法规、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全疆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