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展示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赛场 耗资73亿日元

2019年07月0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赛场,由东京都新建的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心7月6日举行了竣工仪式。这是日本国内首个可再现激流的人工赛道,耗资约7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建设。10月将举行测试赛。

  据报道,东京都官方称,赛道全长约200米。平均宽约10米,高低差约4.5米,注水后深约1.5米。比赛时,将使用水泵每秒注入约12吨水,通过赛道内的阻挡布局,人工制造出漩涡及波浪等不规则水流。

  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竣工仪式上致辞称:“是能举行国际比赛的赛场,也是选手的训练场地。由于还可进行水上运动和休闲,希望有很多人使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铜牌得主羽根田卓也等实际进入赛道,迎着激流灵活地操纵船桨,在皮划艇上下左右摇摆中,进行了公开表演。

  报道称,奥运后,该中心除了被用于申办国内外赛事外,还将作为漂流等娱乐的设施使用,以及开展水灾救援训练等各种用途。每年的目标入场数为10万人次。预计全年收支约为亏损1.9亿日元。据悉,赛道已于5月底完工,但管理大楼因负责工程的建筑公司破产,竣工时间为12月。

  在东京都新建的比赛设施中,羽毛球等赛场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设施已于2017年11月开放。射箭赛场梦之岛公园2019年4月举行了竣工仪式,赛艇等赛场海之森水上竞技场6月举行竣工仪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