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工作队举办趣味剪羊毛比赛

2019年07月08日 13:0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英报道)“1分50秒,哈吉拜依获比赛第一名……”6月27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确肯布勒格队第一书记、县畜牧兽医局工作队队长张志华宣布趣味剪羊毛比赛成绩。

  当日,温泉县畜牧兽医局工作队举办趣味剪羊毛比赛,来自确肯布勒格队的12名职工挥舞着羊毛剪,为即将转场的羊儿换“新装”。

  比赛要求,一要剪得干净,二不能剪伤羊皮,三要看谁剪得速度快。每轮比赛对6只羊同时进行剪羊毛,达到比赛要求的职工获胜。

  “我家一直养羊,每年我至少要给500只羊剪羊毛,自己家的剪完了,我就帮着邻居剪,时间久了,羊毛剪得又快又好。” 哈吉拜依捧着奖品高兴地说。

  “细毛羊的剪毛要求比较高,毛的长度决定羊毛等级,高水平的剪羊毛手不多,哈吉拜依是有名的剪羊毛手,每年剪羊毛期,就能收入5000元。我们希望通过培训和比赛,提升剪羊毛手水平,让更多职工通过剪羊毛创收。”张志华说。

  当前,确肯布勒格队有7500只细毛羊要换“新装”,为了帮助更多职工创收,工作队前期开展了剪羊毛培训,让剪羊毛能手亲自示范,手把手将技艺传授给大家。培训结束后,工作队举办此次剪羊毛比赛。

  “工作队通过比赛的方式鼓励我们提高剪羊毛技术,发展好养殖业增加收入,一场有趣的比赛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比赛。”职工莫哈卖提汗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