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首个戒毒康复工作站投入使用

2019年07月08日 13:2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近日,六师军户农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投入使用,这是兵团第一个集监督管理、戒毒指导、康复治疗、就业指导、救助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戒毒康复工作站。

  据了解,军户农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遵循“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理念,致力打造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多功能化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阵地,为吸毒人员构筑起“防毒屏障”,最大限度帮助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据介绍,该工作站设有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宣传教育室、阅览室、检测室,工作站配备专职、兼职工作人员,旨在积极探索和建立戒、防、管、控、帮、治“六位一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体系,确保吸毒人员“在所有人教、出所有人接、社区有人管、流动有人知、帮教有人做”,最大限度地教育和挽救吸毒人员,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