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多种 两份收成 一师一团职工棉田套种小茴香

2019年07月08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利英报道)7月3日,一师一团十二连职工尹建芳开始晾晒收获的小茴香,准备销售,从6月下旬开始,一团十二连职工开始采收在棉田里套种的小茴香。

  一团积极引导职工发展套种产业,将小茴香与棉花同播种同管理,实现水肥多用、一地多种,提高经济效益。据了解,棉田套种小茴香后,因为小茴香根系浅,生长期只有两个多月,不影响棉花生长,棉田套种小茴香所需成本较低、劳动力少,小茴香收获期为棉花打顶期,对棉花生长影响较小,土地资源得以充分利用。

  据介绍,小茴香以生长周期短、成本低、见效快等特点,成为一团职工套种作物的首选,一团职工充分利用土地,在棉田、红枣园套种小茴香。十二连职工王益芳说:“春播时把小茴香套种在棉田里,6月底就可收获,每亩地可增收170元,今年套种小茴香增收8000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